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斯克「星鏈」網速超快!最新實測突破 400 Mbps

2021/11/26 15: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由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 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其星鏈(Starlink)計畫已開始向全球用戶提供服務。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星鏈的傳輸速率不斷刷新紀錄,其新的接收模組最快可達 400 Mbps 的驚人數字。

星鏈是由 SpaceX 的低軌道衛星(LEO)負責傳輸網路訊號,由於 SpaceX 衛星軌道比傳統衛星接近地表,進而減少訊號發送往返時間,能比傳統衛星網路提供超過 20 倍的傳輸速率。

(圖片來源/Wccftech)

報導指出最新的星鏈網路速度是一名英國的 Reddit 用戶負責測試,該名網友歷經數個測試,表示星鏈能穩定提供 200 Mbps 傳輸速率,而最高極限值則能到達 404.3 Mbps 下載速率、18.6 Mbps 上傳速率,傳輸延遲僅 27 毫秒。

這在目前全世界的星鏈速率紀錄排行第三,至今為止星鏈所創造的最快傳輸速率是由一名德國用戶於今年(2021)7 月測出的,其傳輸速率最高達 649 Mbps。

有鑒於目前星鏈的衛星數量有限,世界各地測出的平均速度都不同,據收集的資料顯示歐盟星鏈用戶,平均傳輸速率為 176 Mbps,而美國的用戶則平均為 140 Mbps。

據報導,星鏈的傳輸速率通常取決於地區用戶數量,與星鏈衛星密集度,當地區用戶數量越多,星鏈的傳輸速率也隨之下降。

(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與其他衛星網路供應商 HughesNet 和 Viasat 相比,星鏈還是能達到平均十倍的傳輸速率,據《PC Mag》於 2020 年搜集的資料,顯示 HughesNet、Viasat 分別能提供 19.8 Mbps 和 24.7 Mbps 平均傳輸速率。

截至今年(2021)11 月,星鏈衛星的數量達到 1,800 顆,不過這僅是美國 FCC(聯邦通信委員會)授權 SpaceX 衛星數量的六分之一(SpaceX 最多可部署 12,000 顆 LEO 衛星)。另外,SpaceX 也不斷的向美國政府爭取部署更多星鏈衛星,如果成真將可達到驚人的 42,000 顆 LEO 衛星,理論上能讓整顆地球都能接收到星鏈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國家級駭客網路攻擊活動近一年激增!俄羅斯、中國被點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