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供不應求!三星將擴增 OLED 產能

2021/11/26 17: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據《電子時報》最新報導,為了應付日益擴大的 OLED 供應需求,三星(Samsung)已宣佈將大舉擴大 OLED 面板產線。

作為全球最大的 OLED 面板供應商,三星已決定將逐步淘汰舊的 LCD 面板產線,轉而生產 OLED 面板,根據韓媒《The Elec》報導指稱該公司已經將國內(韓國)的 LCD 工廠的生產機器轉售給位於中國、印度的 LCD 生產商。

不過,三星仍在韓國牙山保留一條專門生產 LCD 面板的產線,以專為特殊產品提供 LCD 面板,而其他的面板廠則幾乎都轉而投入 OLED 面板生產工作。

韓媒指出,三星近期在韓國增設新的 L7-2 面板廠,專用於製造 6G OLED(尺寸 1,500~1,850 mm)顯示器,這些面板將用於中小型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智慧錶穿戴裝置、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

另外,消息還指出三星計畫另闢 QLED 顯示器面板的 L8 產線,能製造 8.5G OLED(尺寸 2,200 x 2,500 mm)面板,用於大型電視家電產品,而該產線已經於今年(2020)早些時候邁入量產階段,估計能為三星帶來每月多達 30,000 片 OLED 面板。

【你可能還想看】

和蘋果、Sony 搶專業客戶?三星測試 Galaxy S21 Ultra 專用相機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