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問世24年的Winamp 老牌MP3播放器將重新回歸!外媒曝全新改版重點

2021/11/24 14: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Winamp官網)

在串流音樂平台尚未崛起成為主流趨勢之前,對許多五六年級生來說,要把實體的CD光碟轉成MP3數位音樂,或把網路下載MP3音樂、透過電腦播放聆聽。可支援多種音訊格式播放的「Winamp MP3 Player」於1997年問世,提供可自訂喜愛的封面音樂介面與模式,並還可豐富的外掛程式(如強化音頻),是許多老PC用戶當年最愛用的音樂播放器之一。而現在這款老牌音樂播放器,即將帶著全新的LOGO設計,與支援跨平台及整合多種串流音訊內容的強大功能,重新回歸市場。

目前Winamp官網已開放全新一代播放器軟體的測試版本,邀請網友註冊申請成為參與新版測試團隊的一員,同時並預告將面向音樂創作者與用戶提供更好的全新服務,但尚未進一步透露具體的細節。據官網說明,截至目前為止,全球仍擁有高達8千萬的Winamp活躍用戶。

不過,有關重新改版的新一代 Winamp 功能細節,近日據外媒《開發者論壇》爆料指出,重大改版的Winamp,除保留既有的MP3音樂播放功能之外,還將會整合來自雲端音樂、Podcast、廣播電台與有聲書等集結各種音訊內容,採用「一站式平台」的服務為主要定位。預計可支援Windows、macOS、iOS與Android等跨平台裝置的播放。推估很可能會以類似於Spotify、或Pandora這類音樂串流平台的面貌,重新回歸市場,而確切的上線時程目前仍是處於未知的狀態。至於全新一代的 Winamp 到底會如何出招,迎戰現今音樂串流平台霸主Spotify的龍頭地位,外界也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