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一人群組更好用!LINE「隱藏功能」快速備份所有圖片、訊息

2021/11/24 13: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近期有 Dcard 網友分享,會使用 LINE 創立「一人群組」並且置頂,用來儲存資料或當成筆記本,讓不少人驚嘆原來可以這樣用!其實 LINE 官方也有一項隱藏功能,可以說是進階版本的一人群組,能進一步整合 KEEP 雲端備份更方便。

透過 LINE 搜尋聊天室找到「Keep筆記」,用法與一人群組大致相同,可將聊天室置頂,並且傳訊息當成備忘錄,或是作為圖片暫時存放的地方,與群組最大的差別在於,更深度整合了 Keep 雲端空間,系統會自動將所有訊息、圖片、檔案同步「暫時上傳」,讓用戶更方便整理。

「Keep筆記」聊天室在右上角亦提供 Keep 雲端空間的快捷按鈕,是一人群組所沒有的,LINE 官方提供 1GB 的儲存空間,用戶可以在該空間設立相簿或是特輯,存放不同的資料,透過 Keep 筆記搭配 Keep 空間的特輯,整理效果會遠比一人群組更方便。

要注意的是,Keep 筆記的內容只是「快速暫存」,想要永久保存還是得進入 Keep 中再次儲存。

若找不到 Keep 筆記,需先確定 LINE 版本是太舊,根據官方資訊,須升級至 iOS 10.11.0/Android 10.11.0/Desktop 6.1.0 等版本,才會自動跳出全新的「Keep 筆記」聊天室。

《你可能還想看》

2K 螢幕搭 8200mAh 大電量!Nokia「平價」T20 平板在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