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2 系統的Gmail 「變色」了!桌面小工具增添3項新功能

2021/11/23 14:36 文/記者劉惠琴

全新一代的Android 12系統,採用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為整體操作介面帶來更豐富的視覺風格體驗。(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Gmail Android 近日釋出更新版本,為安卓用戶帶來了「可變色」及排版優化的桌面小工具,同時並新增了多項功能,包括有:可一鍵啟動視訊會議、封存郵件、顯示未讀郵件數等的,讓桌面小工具升級進化變得更強大了!

過往Android版的Gmail桌面小工具,顯示為白底色,提供可即時預覽檢視部份郵件,與一鍵撰寫新郵件。隨著Google 於最新的Android 12系統採用的「Material You」設計語言風格,現在最新版本的Gmail 桌面小工具,也跟進套用,包括底色、按鈕等細節都會根據用戶選擇的桌布色調,自動調整對應的色彩風格。

Gmail 為安卓手機用戶帶來全新升級的桌面小工具。圖左為Android 11系統的舊版介面,底色為白色;圖右為Android 12 新版介面,底色與按鈕均對應桌布顏色調整,每則信件也採用圓角線條來區隔。(圖/記者劉惠琴攝)

Android 12系統內建的Gmail新版桌面小工具,按鈕與底色,會自動對應手機桌布色彩。把介面寬度手動調整到最大化,會多一個視訊會議的功能按鈕。(如圖橘色圈所示;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此外,經優化後的排版介面,每則信件都會套用帶圓角的方框與對應底色,來跟前後則的信件區隔,並且右上角還多了顯示未讀郵件有幾封的新功能,整體操作與瀏覽體驗都變得更加簡約且易於閱讀。另,小工具的顯示大小可用手自行調整,以在最大化時才會顯示可一鍵啟動「視訊會議」的功能按鈕。

不過,目前仍僅限於手機已升級至Android 12系統的用戶,才能體驗到Gmail 新版的桌面小工具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可偷看對方信件已讀沒?Gmail 6 大實用功能 還不會的快筆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