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微軟志工陪伴「失家兒」孩童打造希望未來度過幸福時光

2012/02/13 21:22 台灣微軟

在社會急速變遷之下,親職關係與型態逐漸出現質變,使得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被迫提早離開家庭、自立更生。缺少家庭後盾的「失家兒」,為求溫飽經常得犧牲學業,休閒娛樂對他們而言更是奢侈的夢想。

長期關注兒少公益的台灣微軟,特別於 13 日舉辦志工日活動,陪伴失家兒一起玩 Kinect 遊戲,度過度過歡樂的午後。同時,台灣微軟也將美國總部獎勵在地公益落實的特別提撥,捐贈給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作為失家少年的租屋補助,以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並提供 20 組 Xbox 360 + Kinect 同捆組,讓院童也能享有歡樂的休閒時光!知名電腦品牌宏碁也共襄盛舉,捐贈 20 台 Aspire One 筆電,讓孩子們有機會學習 Word 、 Excel 等基本資訊技能,面對未來挑戰更有信心!

許多失家兒為了能在社會上生存,除了得犧牲休閒娛樂,努力打工為自己籌措基本的生活費、住宿費與教育費之外,也經常為了存錢,捨不得花錢買食物而捱餓。

在台灣微軟志工的陪伴下,孩子們不僅開心的玩起 Kinect 遊戲,嗨翻微軟辦公室,更安心地享用了美味的午餐;不僅每位孩子的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微軟志工們更是謝謝這些孩子讓大家重新找回了生活中的小確幸。

「家人就是幸福時光!家庭是每個人情感的連結起點,對微軟同仁來說,家也是夢想與創意的出發點。」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說,「希望藉由 Kinect 體感遊戲的互動,讓這些孩子們也能有機會與我們一起體驗最新體感互動遊戲的歡樂,共享微軟大家庭的溫暖。」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企劃處處長林正立表示,「雖然失家兒不得已需要自己獨當一面,為生活打拼而可能犧牲課業,但只要善加利用科技工具,即使不在學校也能擁有學習機會。藉由增進電腦技能,相信也能為生活或工作有所助益!」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秘書長洪錦芳特別感謝微軟同仁願意從頭學習與「失家兒」相處的態度與觀念,並給予協會大力支持與協助。洪錦芳秘書長說:「育幼院院童連日常用品都要向大眾募集,更不用說電腦或遊戲機,這對他們簡直是遙不可及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