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6 曝5G收訊差惹用戶怨!外媒實測揪出「關鍵疑點」

2021/11/22 09: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6.4吋Pixel 6 搭雙鏡頭,與6.7吋Pixel 6 Pro搭三鏡頭。 (圖/記者劉惠琴攝)

近期有不少入手Google 年度旗艦Pixel 6 雙機的用戶,發現使用5G上網容易出現訊號不穩定,甚至在4G切換 5G時,還會有短暫約30秒斷線等問題,紛紛於論壇上Po文抱怨,受到不少有相同遭遇的網友迴響,引發熱烈討論,質疑收訊不良問題或許跟Pixel 6 內建的5G數據機晶片有所相關。

外媒PCMag 日前就拿於美國銷售版的三星頂規旗艦S21 Ultra跟Pixel 6 Pro兩款手機,並以美國兩大電信商Verizon與T-Mobiel 的5G網路作為測試環境條件,實測發現,Pixel 6 Pro 的5G網速確實落後三星S21 Ultra。分析最大可能關鍵原因是與Google Pixel 6 採用三星的「Samsung 5123b Modem」5G晶片有關,其整體在訊號接收與網速方面的表現,確實都不如三星S21 Ultra 所採用的高通Snapdragon X60 Modem 要來得穩定且快速。

外媒實測Pixel 6 Pro(圖左)與三星S21 Ultra(圖右的5G網速,結果發現在有提供5G毫米波服務的Verizon網路環境,Pixel 6 Pro網速都比三星S21 Ultra 慢。 (圖翻攝PCMag)

在T-Moble、Verizon美國兩大電信商的測試環境,三星S21 Ultra 的收訊強度與網速,都明顯優於Google Pixel 6 Pro。(圖翻攝PCMag)

實測數據顯示,在美國電信商Verizon 的5G網路環境下,Pixel 6 Pro 測得的5G網速最高僅有1Gbps,比三星 Galaxy S21 Ultra 測得最高的2Gpbs 要來得慢上一倍。此外網路訊號強度與網速方面,三星 Galaxy S21 Ultra 整體表現也都比Pixel 6 Pro明顯勝出。

有關Pixel 6 系列使用5G上網的收訊狀況、以及上述外媒實測的5G網速性能結果,截至目前為止,Google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6 Pro 快充功率最高23瓦、實測充飽電近2小時!Google解釋了

相機有比iPhone 13 Pro Max 強嗎?Google Pixel 6 Pro 旗艦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