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10 月手機「熱銷排行」出爐!Android 僅一新機贏過 iPhone 13 Pro

2021/11/20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傑昇通信)

隨著各大品牌新機發表完畢,台灣民眾搭上振興五倍券消費熱潮,不少人將目標選擇購買智慧手機,根據市調機構 GFK 最新公布實體通路調查數據,蘋果 iPhone 13 仍是消費者首選。

GFK 指出全台 10 月手機市場整體銷量達到 64.1 萬部,較上月增加 18.5 萬部,銷售額更是躍升 7 成,除了蘋果新機 iPhone 13 帶起換機熱潮,一部分也得歸功於振興五倍券助攻。

(圖/傑昇通信)

本次排名最熱銷的前 5 款手機全由 iPhone 13 系列包辦,第一名是 128GB 的 iPhone 13,基礎型號是消費者首選,其次依序為 256GB 的 iPhone 13 Pro Max 和 iPhone 13 Pro 以及 iPhone 13,至於容量較小的 128GB iPhone 13 Pro 則位居第五名。

其餘入榜的蘋果手機還包含,第七名的 iPhone 13 Pro Max 128G 以及舊機 iPhone 12 128G 排在第 10 名,小手機 iPhone 13 mini 128G 位居第 20 名。

在 Android 陣營方面,三星中階新機 Galaxy A52S(8GB/256GB)由於規格完善,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衝進榜單第六名,是唯一銷量能與 iPhone 13 系列一戰的 Android 手機。6GB/128GB 版本也卡位第 8 名,表現亮眼。

三星是入榜最多的 Android 品牌,除了 A52S 以外,包含 Galaxy A32、A22 以及摺疊手機都在本次 Top 20 之中。

傑昇通信分析,本月適逢蘋果 iPhone 13 上市滿月,手機銷售榜單蘋果本月占 8 席,連 iPhone 13 mini都重回榜單缺貨潮反而讓果粉火力全開;安卓陣營依然由三星擔任扛霸子,十月又銷售額與銷售量雙雙來到近兩年新高,且多以中高階 5G 手機為主力,預期 11 月銷量會更驚人。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代 Wi-Fi 技術浮現!網速快 2.4 倍、最快明年初看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