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Xperia PRO-I 相機實力被砍一刀遭質疑!Sony 親解 1 吋感光元件細節

2021/11/19 1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上月發表的「真相機手機」Xperia PRO-I,搭載與 RX100 VII 卡片相機同級的 1 吋感光元件,後續卻被發現實際應用是透過裁切,並非完整透過 1 吋的面積拍攝,遭外媒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對此 Sony 官方在今日稍早向媒體說明相關細節。

首先 Sony 強調,在硬體上 Xperia PRO-I 真的有搭載與 RX100 VII 相同的 1 吋感光元件,還附加 PDAF 相位偵測自動對焦,是業界首款擁有這兩項規格的智慧手機。藉由換上 1 吋感光元件可達到 2.4 微米的像素間距,遠勝於 Xperia 1 III 的 1.12 微米,得以吸收更多光源。

由於 Sony 仍將 Xperia PRO-I 定位為手機,因此在部分規格得因為體積有所割捨,例如「鏡後距」並不如真正的 1 吋感光元件相機一樣遠。沒有與 RX100 VII 相同的 2000 萬畫素,則是考量到連拍時的運算效能,維持 1200 萬畫素才能保持 Sony 擅長的對焦、連拍速度。

Sony 表示,在不同情況 Xperia PRO-I 使用的感光元件面積不一樣,例如在 Video Pro 錄製影片開啟防手震,就會啟用較大的範圍,藉此取得中間較好的錄影效果。

即便沒能像 RX100 VII 一樣使用整塊 1 吋感光元件,Sony 還是強調透過硬體更換,能帶來許多以前沒有的拍攝體驗,這次還有前端大型積體電路,支援 HDR 12bit Raw 色階以及 120fps 4K 錄影等規格,以及雙光圈應用給予用戶更多創作空間。

Sony Xperia PRO-I 將於下周四(25)在台上市,當天會公開台灣販售資訊,《自由 3C 頻道》也會在獲得實機後帶來第一手測試報導。

《你可能還想看》

「單眼級」Xperia 手機來了!Sony 新一代旗鑑確定下週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