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6 Pro 快充功率最高23瓦、實測充飽電近2小時!Google解釋了

2021/11/21 17:4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今年推出的旗艦新機Pixel 6與Pixel 6 Pro ,盒裝僅附Type-C傳輸線,取消隨贈的充電器,用戶需另外購買。(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於今年十月推出的新一代旗艦雙機Pixel 6系列,支援USB Type-C傳輸介面與PD3.0快充,手機盒裝內沒有附贈充電器。Google 在發表新機的同時,也推出原廠30瓦的電源充電器,提供用戶選購。

據官方說明頁面指出,使用30瓦充電器為Pixel 6充電時,充電30分鐘可讓電力從1%快速充飽至50%。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實際使用原廠30瓦充電器快充,測試發現Pixel 6系列的最大充電功率分別為,內建電池容量4614 mAh的6.4吋Pixel 6 快充最高為21%,另一款內建電池5003mAh的6.7吋Pixel 6 Pro,快充最高則為23%。也就是說Pixel 6系列雙機,雖可使用原廠USB-C 的30瓦充電器,但並不具備有30瓦的最高充電功率。

外媒實測數據顯示,以Pixel 6 Pro為例,雖前30分鐘有達官方宣稱的50%充飽電力,但全程充飽滿電則需耗費將近111分鐘,相當於2小時左右。對此,近日Google官網也針對Pixel 6系列的充電方式,提出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Google官方證實並表示,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實際的最高有線充電功率分別為 21瓦 和 23瓦。當手機電量從1%開始充電的前30分鐘,可充飽50%的電力,從30分鐘之後到一小時內,可快速達到80%的電量。不過當電量從80%充飽至100%時,充電功率就會開始隨著充電時間達一小時之後開始降低,主要是讓電池以較低功率進行穩定充電模式,來減緩電池壽命的耗損。不過,實際充電時間仍會視當下的環境溫度、手機電池壽命與充電期間的使用情況等因素而異。

除了可使用可Google原廠USB-C 的30瓦充電器來為Pixel 6系列達到最高的充電效率,另,官方也表示,用戶可選購第三方廠商推出具備支援USB-C PD PPS 協議規範的充電器來作使用。此外,若身邊舊有的充電器若符合 USB PD 與 BC 1.2 規範(如前代Pixel 5附贈的18瓦充電器),也可相容,差別再於充電速率與時間會比30瓦充電器再來得多一些。

你可能也想看

相機有比iPhone 13 Pro Max 強嗎?Google Pixel 6 Pro 旗艦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