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全面隱藏「不喜歡」按讚數!創辦人批:愚蠢的決定

2021/11/17 09: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推特)

YouTube 日前宣布將全面於平台上隱藏「不喜歡」按鈕的數量,以打造包容、尊重的環境,藉此減少觀眾用戶蓄意用「不喜歡」按鈕的行為對創作者帶來的攻擊與騷擾。雖仍保留讓用戶可就觀看影片內容的喜好點擊不喜歡按鈕,但數量不會公開顯示,僅供創作者於後台查看。

YouTube創作者官方頻道針對此新政策的影片,上架後截至目前為止,不到一週時間已獲得15萬次的「不喜歡」倒讚數,底下也掀起一大票網友們對此新政策不滿的留言聲浪,就連YouTube 共同創辦人之一的 Jawed Karim 也看不下去,表示這是愚蠢的錯誤決定。

(圖翻攝Jawed Karim YouTube)

掀起全球影音串流熱潮的YouTube,於2005創立至今已滿16周年,第一支成功上傳的影片就是來自YouTube 共同創辦人之一的 Jawed Karim 發佈的「我在動物園」(Me at the zoo),影片僅短短18秒,到目前已累計破1,014萬次的按讚喜歡數,並擁有多達245萬粉絲的訂閱,影片觀看次數目前累計已破2億次。Jawed Karim 近日藉由更新該影片的內容描述來表達他對YouTube新政策的不滿,他表示:「當每位YouTuber 都同意刪除不喜歡按鈕是一個愚蠢的想法時,代表這決定可能就真的是很愚蠢的。」

由於Jawed Karim 在YouTube上傳的影片就僅有這唯一的一支,讓許多過去訂閱用戶在收到系統推薦時,發現Jawed Karim 用影片內容描述的更新說明來表達他對隱藏不喜歡數量的看法,都感到十分驚喜紛於論壇上轉傳,也讓該支影片上傳16年後,再次吸引到網友們的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