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Google 首款Pixel 摺疊機今年無緣上市?分析師曝2大關鍵原因

2021/11/16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針對大螢幕裝置打造的Android 12L 系統,包括UI介面、選單顯示都作了相對應的調整與優化。近日已向開發者釋出首波測試版本。預計將於明年3月初正式推出。(圖/Google 部落格提供)

隨著Google 宣布將針對大螢幕推出的「Android 12L」系統,預計於明年3月推出後,外界預期距Google 發表旗下首款Pixel 摺疊機的腳步也越來越近,甚至傳出最快有望於今年底前登場亮相。不過,據螢幕供應鏈的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 於推特透露,Google 近日已取消用於生產摺疊機所需零件的訂單。意味著該款摺疊新機的上市時程,將會被延後推遲到明年上半年之後。

至於延後推出的原因,據外媒Androidauthority 引述分析師的說法指出,主要有兩個關鍵原因,其一是三星今年在推出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與Z Flip系列後,受市場歡迎的火熱銷售程度,穩居摺疊機市佔龍頭地位,讓Google倍感競爭壓力,同時也正設法讓Pixel摺疊手機具備有更好的性能、或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優勢。其二則是受限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使得手機生產的出貨量也面臨著許多的不確定性因素,在無法確保可提供足夠的供貨量能情況下,改為採取延後上市生產的策略計畫。

綜合先前傳聞,這款內部開發代號為 Passport 的 Google 首款Pixel 摺疊新機,將配置與三星Galaxy Z Fold系列相同的7.6吋螢幕,並採用向內凹折的摺疊設計,機背主相機則可能會搭載廣角搭超廣角的雙鏡頭,且螢幕內外均具備有8百萬畫素的前自拍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