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外部系統遭駭寄出上萬封假郵件 官方證實「恐有網攻」!

2021/11/15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網路安全國際組織「Spamhaus Project」表示有駭客入侵FBI外部系統,發送以FBI和DHS為名義的假郵件。圖為Spamhaus Project分享的假郵件示意圖。(圖翻攝自@spamhaus推特)

近日網路安全國際組織「Spamhaus Project」指出,有駭客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外部系統,藉由FBI的信箱,寄出上萬封假電郵,警告外界可能有一起網路攻擊行動;FBI隨後也發聲明證實此事。

根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Spamhaus Project」13日透過推特發文分享一張電郵截圖,表示在過去數小時內接獲數起聲稱突然收到FBI和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電子郵件的回報,看似都是從FBI官方的合法信箱「@ic.fbi.gov」發出。但經了解後,確認這些電郵為偽造郵件,不過來源確實是來自FBI的信箱,懷疑FBI的外部系統恐遭入侵,同時警告外界可能有場網路攻擊正在發生。

對此,聯邦調查局13日發聲明 證實,表示該局與國家保護和專案司(CISA)當天已獲悉此事,坦言外部系統遭駭,目前還無法向外界提供任何訊息,不過相關人員在發現系統被駭的第一時間,就已經切斷相關硬體設備的連線,提醒民眾收到不明郵件,一定要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