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用戶快刪!7款「偷扣錢」App暗藏惡意木馬竊個資被揪出

2021/11/14 14:02 文/記者劉惠琴

近期有七款暗藏有惡意木馬的免費App,已被Google Play強制下架。(圖翻攝PhoneArena)

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表示,卡巴斯基旗下的安全研究人員近期在Google Play商店平台上,揪出7款免費App暗藏會偷扣款竊個資的「Joker」木馬病毒,呼籲已下載這些惡意App的安卓手機或平板用戶盡快從裝置中刪除。

目前被揪出的這7款惡意App,經向Google官方舉報後全數都已被下架,主要為鍵盤、掃描與桌布等這類型的工具應用,分別為:EmojiOne Keyboard(下載量破5萬次)、Now QRcode Scan(下載量破1萬次)、Super Hero-Effect(下載量破5千次)、Classic Emoji Keyboard (下載量破5千次)、Battery Charging Animations Battery Wallpaper(下載量破1千次)與Dazzling Keyboard (下載次數超過10次)。

據外媒指出,上述這類打著免費下載的應用程式,其夾帶有惡名昭彰的Joker木馬病毒,能巧妙地躲避繞過Google Play的安全審查機制,因此得以順利於Play商店上架。一旦下載後會在用戶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暗地擅自竊取個資並訂閱高價昂貴的服務費用,並經由用戶信用卡或銀行帳戶扣款,導致用戶可能會為此平白損失數百英磅的金錢。由於已有不少用戶都曾下載安裝,要避免裝置恐遭暗中扣款的風險,務必確認已把這些App從裝置上刪除卸載。

另,要特別提醒的是,於Google Play平台下載任何應用程式之前,除多瀏覽其他用戶的評論說明,為防範遭惡意程式欺詐的資安風險,建議為手機安裝可偵測惡意病毒的防毒軟體,幫裝置多增添一道安全性防護。

你可能也想看

假冒《魷魚遊戲》Android App 內藏惡意間諜程式!會竊手機個資偷扣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