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倒讚幫被迫解散!YouTube 宣布全面隱藏「不喜歡」數字

2021/11/11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推特)

不少人會在觀看 YouTube 時,透過「喜歡/不喜歡」按鈕表達自己的看法,無形中卻也造成部分創作者的壓力,YouTube 今日(11)宣布,將全面隱藏「不喜歡」按鈕的數字顯示。

從今年三月開始,YouTube 就在平台上局部測試隱藏不喜歡數量,如今宣布擴大執行,仍會保留不喜歡按鈕,用戶也能持續透過點擊不喜歡,來調整演算法的推薦內容,或是做為意見表達的方式,但不喜歡的數量將不再會公開顯示,只有創作者能在後台查閱。

YouTube 強調,他們知道許多觀眾會藉由不喜歡的數量,來決定是否觀看已片,然而官方希望打造包容、尊重的環境,讓創作者能夠展現創作、避免騷擾。從今日起,這項政策將逐步推出。

類似作法也曾於其他平台出現,例如 Instagram 就曾決定要隱藏按讚人數,避免去追求高按讚貼文,或是因按讚人數偏少,而產生創作、發文的挫敗感。

《你可能還想看》

美法官拒絕蘋果要求、稱「選擇性閱讀」!App Store 最快 12 月要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