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緊追iPhone 13 Pro Max!Pixel 6 Pro 相機評測登DxOMark榜單第七名

2021/11/09 19: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Google Pixel 6 Pro;圖右為iPhone 13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Pixel 6 Pro 年度旗艦上市後,最受關注的話題焦點就是三鏡頭主相機的拍攝性能,到底有多強大?跟蘋果iPhone 13 Pro Max 相比,拍照、錄影表現誰更勝出一籌?據知名評測機構 DxOMark公布的實測成績結果,今年Pixel 6 Pro 的主相機拿下了 135 分的不錯評價,僅以兩分落後iPhone 13 Pro Max,目前名列前十大手機相機評測榜單的第七名。令人感到有點驚喜的是,在前自拍相機的實測評比,Pixel 6 Pro 則是獲得102分的亮眼成績,領先iPhone 13 Pro Max的99分。

此外,由於該評測十大榜單中的前6名旗艦手機之中,除iPhone 13 Pro外,包括:華為P50 Pro、小米11 Ultra、華為Mate 40 Pro+與華為Mate 40 Pro,都未在台灣上市,也讓Google Pixel 6 Pro 成為目前台灣手機市場上可買得到的最強Android旗艦拍照機王。

今年Pixel 6 Pro 的主相機拿下了 135 分,目前名列DxOMark手機相機評測十大榜單的第七名。(圖翻攝DxOMark)

綜合靜態拍照、光學變焦與動態錄影的整體表現,DxOMark分析指出,Google Pixel 6 Pro 的優點在於擁有出色且準確的色彩畫質、良好的曝光值與HDR效果、穩定的錄影性能,防手震表現也很理想。尤其是在紋理細節層次的處理與判斷進光量的準確曝光表現,都有令人驚艷的優異之處。不論是用來拍攝人像膚色、或用四倍光學變焦捕捉美景時,大多數情況下都能輕易拍出令人滿意的高質感影像。另,使用前鏡頭自拍時,即使是在背光情況下,透過內建的HDR+,能為人像膚質、對比度與曝光表現帶來出色的效果。戶外日光場景的錄影與防手震性能的整體表現都頗佳。

Google Pixel 6 Pro、跟蘋果iPhone 13 Pro Max 經DxOMark實測獲得的評測成績。(圖翻攝DxOMark)

至於Pixel 6 Pro 的缺點方面,DxOMark則是認為在使用廣角主鏡頭拍攝多人團體合照時,就影像呈現來看,景深效果顯得較窄,整體的空間立體感稍弱一些。另,若裁切照片放大檢視站在較後方的人像時,臉部線條輪廓也較易出現略有模糊的情況。在望遠端部份,Pixel 6 Pro 四倍光學變焦的表現,相比三倍光學變焦的iPhone 13 Pro Max ,兩者的望遠鏡頭表現算是旗鼓相當,都仍有出現些微的噪訊。

另,Pixel 6 Pro 的超廣角鏡頭雖然變形校正處理的不錯,但比較可惜的是水平端視野寬度較iPhone 13 Pro Max來得窄一些,整體呈現出來得氣勢與寬闊感不如iPhone 13 Pro Max來得佳。動態錄影的缺點則是在低光源或高對比反差較大的特定場景情況下,影像清晰銳利度稍遜於iPhone 13 Pro Ma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