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le Pixel 6 遭怨充電太慢!實測充滿 100% 要快 2 小時

2021/11/09 07: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新一代旗艦 Pixel 6 規格全面升級,在台灣討論度相當高,卻也爆發不少災情與爭議,除了先前有用戶反映指紋解鎖太慢,還有隨機撥打電話的災情,甚至連充電也被嫌太慢。

在官網 Google 並沒有實際寫出 Pixel 6 支援的快充速度,僅提到使用全新上市的 Google 30W USB-C 充電器,可在 30 分鐘內充飽 50%,因此不少人預期 Pixel 6 應該有 30W 快充。然而外媒實測,速度只比 Pixel 5 的 18W 快一點,充飽要花費近 2 小時。

外媒《AndroidAuthority》購買 Google 30W USB-C 充電器實測 Pixel 6 Pro,確實能在 30 分鐘內充滿 50%,但最快功率僅落在 22W,過了 50% 後速度更會急速下滑,平均只有 13W 左右。

(圖/翻攝 AndroidAuthority)

從《AndroidAuthority》提供的圖表可以發現,Pixel 6 Pro 一開始能在以 20W 上下的速度充電,到了 60% 時下降到只有 15W,75% 更只有 11W,隨著電池逐漸接近飽和,手機啟動保護機制後,Pixel 6 Pro 在電量 85% 以上的充電速率就會低於 10%,最低只有 2.5W。

Pixel 6 Pro 充飽全程得耗費 111 分鐘,接近 2 小時,若改用普通的 18W 充電器,則需要 121 分鐘,代表新的 30W 充電頭整體效率僅提升 10 分鐘。改用三星 S21 Ultra 搭配 Google 30W 充電器進行測試,兩者電池容量相近,S21 Ultra 卻快了 Pixel 6 Pro 約 49 分鐘。

普遍外媒猜測,這應該與 Google 的軟體限制有關,為何要有如此嚴格的限速,Google 尚未給予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6 Pro 關機曝詭異螢幕閃爍!Google證實並將釋出修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