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6 「螢幕指紋辨識」反應過慢用戶抱怨連連! Google解釋原因了

2021/11/08 09:4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6 與 6 Pro,是歷代Pixel問世以來首次搭載「螢幕光學指紋辨識」功能的機款。(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Pixel 6 年度旗艦雙機系列,除了擁首款搭載自研Tensor晶片的特色與強大的拍照攝影性能之外,同時也是歷代Pixel推出以來,第一次搭載有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的機款。不過,近日許多已入手Pixel 6 的用戶卻對於該機款內建的螢幕光學指紋辨識器感到不滿,紛紛在Reddit論壇、與Google官方Twitter帳號上Po文反映,當使用指紋解鎖螢幕時,辨識反應速度速度過慢,且不像市售其它具有類似相同功能的機款來得快速又準確。

對於造成用戶使用上的不便,Google官方推特除向用戶致上歉意同時也給出回應表示,由於Pixel 6 搭載的螢幕光學指紋辨識器,採用了增強的安全演算法機制,因此會需要花一些時間來辨識並驗證用戶的指紋是否為手機用戶本人。

(圖翻攝Google 官方推特)

不過對於Google官方這樣的回覆,仍無法平息用戶在使用Pixel 6 螢幕指紋辨識功能時,需等待較多驗證時間的不便。有網友無奈表示還是改回採用傳統的輸入PIN碼方式,來幫手機解鎖,還會快一些。

另,也有熱心的網友建議可透過設定選單,把「提升觸控敏感度」的這項功能按鈕手動設置為「開啟」狀態,可有助於螢幕指紋辨識時的反應速度加快一些。

據外媒XDA Developer表示,雖然Pixel 6內建的「提升觸控敏感度」這項功能,主要是針對手機有使用螢幕保護貼時,可提升手機觸控靈敏度。不過,實測發現在手動開啟該功能的情況下,確實可讓螢幕指紋解鎖辨識時的反應速度有明顯變快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