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唯一!首款 USB-C 接孔 iPhone 拍賣破天價

2021/11/05 09: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Kenny Pi YouTube 頻道)

iPhone 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傳輸埠的謠言已流傳許久,但截至今日 Apple 仍沒有放棄 Lightning 傳輸埠的跡象。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一位來自國外專攻機械工程的學生 Ken Pillonel 成功將 iPhone X 改裝成 USB-C 版本,並把改裝過程分享在網路上。

據報導,Ken Pillonel 將改裝過程錄成 13 分鐘的影片上傳至 YouTube,並詳細解釋他如何「破解」iPhone 的傳輸協定,像是設計了一塊自製 PCB 模板,將轉接元件放入 iPhone X 內,成功的驅動了 USB-C 傳輸埠。

(圖片來源/擷取自 Kenny Pi YouTube 頻道)

Ken Pillonel 表示,他破解 iPhone 傳輸埠的原理相當簡單,將 Lightning 到 USB-C 傳輸埠以菊花鏈拓撲(Daisy Chain Topology)的方式連接在一起,並仿效真正的 USB-C 傳輸埠。接著必須修改 iPhone X 外殼,以適配外型更大的 USB-C 傳輸埠模組,最後才焊入自製 PCB 元件。

最後 Ken Pillonel 還把這台全球唯一的「USB-C 版 iPhone X」放到 eBay 網站拍賣,短短幾天出價高達 10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78 萬元),但 Ken Pillonel 表示購買他自製 iPhone 的用戶不應該將該手機當作日常使用機,或是進行系統回復、系統更新等動作。

另外,Ken Pillonel 還將他的成果免費放在 Github 技術網站上,以便其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的成果以便進行更多研究。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壞了怎麼辦?蘋果悄升級:可帶 iPhone XR 回家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