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關閉定位也沒用!安全專家揭露Facebook 仍會暗中蒐集用戶數據

2021/10/28 10: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滑手機不想被Facebook蒐集位置定位數據,可以手動關閉這項授權。不過,據國外安全研究人員指出,即使在手機關閉定位的狀態下,Facebook仍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暗地追蹤用戶的使用狀態,來判斷用戶一天中某些時段的行為和活動。且不只Facebook 就連Instagram、WhatsApp,也是如此。

Forbes報導,安全研究人員Talal Haj Bakry 與 Tommy Mysk 表示,Facebook之所以能夠在用戶關閉定位的情況下蒐集位置相關數據,主要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內建的加速度計來獲取用戶的相關信息數據。例如:透過加速度計取得震動頻率數據,來推敲用戶可能正在搭乘公車或其它交通工具。甚至用分組的方式,找出具有相同震動頻率的其他人,藉此取得用戶精確的所在位置。

次外,在目前熱門的社群應用程式,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iMessage、TikTok、Telegram 和 Signal等,調查發現目前僅有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會透過手機的加速度計收集讀取用戶的相關數據。

據安全研究人員的說法,由於加速度計的數據信息目前並無法讓用戶透過手機去關閉。若不想個人位置相關數據被臉書暗中收集,唯一的方法就是手動把FB、IG與WhataApp應用程式從手機卸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