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 iPad 打對台?Google 發表「大螢幕」Android 特別版本

2021/10/28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Google 部落格提供)

Android 陣營平板的軟體生態一直不如蘋果 iPad,不管是 App、UI 皆是如此,為了與其抗衡且迎合摺疊手機等發展趨勢,Google 稍早在 Androdi 開發者高峰會宣布「Android 12L」版本登場。

L 是指專門提供給「大螢幕」設備使用,Google 談到目標會是 ChromeOS 設備、平板與摺疊手機,並將 Android 12L 稱為「功能下放」(Feature Drop),而非像是 iPadOS 一樣的獨立版本,首波將推出開發者版本提供下載體驗,就連一般手機能安裝,沒有限制螢幕尺寸,但部分功能會無法使用。

Android 12L 針對大螢幕修改 UI 設計,包含通知、快速設定、鎖定螢幕等等,Google 表示在 600dp 以上的螢幕尺寸,下拉選單就會改成左右兩邊顯示,左側為快速設定,右則為通知 App,諸如此類充分利用大平板設備的空間,而非只是把手機體驗放大。

(圖/Google 部落格提供)

(圖/Google 部落格提供)

另外也會提供下方的工具列,可以擺置常用的 App,並透過拖拉就得以在兩側螢幕開啟不同的程式,並自由調整大小,以利執行多工任務。

Google 表示 Android 12L 預計明年(2022)初登場,首波會瞄準新一代的摺疊手機、平板設備,目前已經與部分品牌展開合作,率先登場的會是 Lenovo P12 Pro。

日前 Google 砍掉 Pixel Slate 平板產線後,這一年始終都有重新發表平板的傳言,再加上 Pixel Flod 也已經現身在 Android 程式碼,隨著 Android 12L 問世,似乎也增加兩款產品發表的可能性。

《你可能還想看》

中階、入門手機升級!高通發表 5 款 Snapdragon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