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波 6 款 Intel 第 12 代處理器登場!售價、規格差異一次

2021/10/28 01: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Intel 今日(28)凌晨正式發表第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首波推出 6 款型號,主要是 i5、i7、i9 三種不同等級的 K 與 KF 系列,具體規格、價格差異,以下帶你一次看。

本次 6 款處理器全屬於 K 系列,代表都支援超頻,可以發揮 CPU 的最大效能,適合重視極限表現的消費者,至於後面的 KF 則代表沒有內建顯示卡,規格與 K 系列相當,若用戶已經擁有獨立顯卡,就能選購 KF 系列,價格會相對便宜一些。

(圖/記者黃肇祥製表)

(圖/記者黃肇祥製表)

i5 系列不支援 Turbo Boost Max 3.0 技術,使得 P-Core 最高頻率只來到 4.9 GHz。i9 版本透過超頻,一口氣來到 5.2GHz,i7 則落在 5.0GHz。除了速度差異,核心數與執行緒是一大關鍵,i5 僅有 10 核心(6 P-Core+4 E-Core)、16 執行緒,i7 則是 12 核心(8 P-Core+4 E-Core)、20 執行緒,i9 是 16 核心(8 P-Core+8 E-Core)、24 執行緒。

三者共享同樣的 Intel UHD Graphics 770 內顯(KF 版本無),價格、供電則與效能成正比,越強的 CPU 較貴且需要更高的瓦數。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第 12 代處理器正式登場!旗艦 i9 成當代最強遊戲 CP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