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6「Tensor處理器」跑分令人失望?僅追平蘋果三年前 A12 晶片

2021/10/26 16: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上週正式帶來新一代 Pixel 6 旗艦手機,搭載自家的 Tensor 處理器,以及一系列的高階相機功能。

雖然 Google 宣稱 Tensor 處理器擁有不俗的表現,與 Pixel 6 手機搭配能彰顯強大的性能,但據外媒《Wccftech》報導,新的 Tensor 處理器跑分表現,似乎只能勉強與 Apple 三年前(2018)推出的 A12 Bionic 處理器相抗衡。

(圖片來源/擷取自 @9lekt 推特)

依國外網友「@9lekt」在 Twitter 公布的 Google Tensor 跑分表現,Tensor 在「GeekBench」跑分平台的測試中,單核心僅獲得 1012 分,多核心則為 2760 分,與 2018 年上市的 iPhone XS Max(搭載A12 Bionic 處理器)繳出的單核心 1117 分,多核心 2932 分相當。

這意味著新 Pixel 6 與 Pixel 6 Pro,在跑分效能方面無法勝過 Apple 的 iPhone 13 系列(搭載 A15 Bionic 處理器),但由於使用 Google 自家架構,擁有不少特別為 Pixel 6 系列所客製化的功能,因而實際使用可能比許多 Android 手機還順暢。

除了高度客製化外,Tensor 處理器還擁有超省電這個特色,因而能為 Pixel 6 與 6 Pro 提供更長的續航時間。

當然,Tensor 作為 Google 的首款自研處理器,效能不如其他處理器似乎仍是可以預期的結果;外媒也認為未來的 Tensor 2 或後繼處理器,應該能在效能、功耗方面有更優秀的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6 獨享眾多黑科技! Google 揭曉自製 Tensor 晶片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