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mail 「收件人」欄位也能顯示頭貼了!Google預告新版功能介面將登場

2021/10/25 11: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編輯合成)

據Google 官方落格格文章指出,預告將針對Gmail企業版用戶:Workspace、 G Suite Basic 和 Business 釋出新版改良介面的Gmail。此次改版聚焦於撰寫郵件時,能為用戶帶來更高效率、更聰明的改善體驗。

主要帶來的幾項新變化,如:收件匣欄位可顯示聯絡人頭貼與郵件信箱、寄出郵件之前可單獨在該封郵件變更收件人名字的顯示方式、收件人若為企業外部用戶會用黃底色框標記、自動檢測收件人/副本/密件副本欄位是否有重複並提供相近的其它候選選項,以及改善電子郵件與格式的驗證方式防止無效格式郵件的遞送。

重複的收件人名稱會自動反灰;透過預覽選單,可快速檢視使用相同開頭名稱的聯絡人列表。(圖翻攝Google 官方落格格)

簡單來說,就是改善寄發郵件時,透過頭貼顯示能可更加清楚地檢視寄件清單內的所有聯絡人。畢竟企業組織內部員工眾多,新增頭像顯示就能避免降低誤寄狀況。

另外,像是聯絡人可能很多人的開頭都是用同一個英文名字,透過頭貼顯示與相似聯絡人選單(若收件人重複會反灰並有勾選標記),也能更聰明地降低寄錯人的失誤。

還有,就是企業組織若有不同的相關網域名稱,例如:電子郵件地址為@google.com、與@youtube.com,在新版Gmail將能更改為同一網域,這樣一來就能更清楚地劃分企業內部信件與外部信件。同時,當收件人欄位出現外部聯絡人時,藉由醒目的黃底色作為區隔,也有助於避免寄錯郵件。

收件人欄位若出現郵件地址為企業外部,會採用黃底色框標示作為區隔;郵件底端也會用深黃色的橫幅通知提醒。(圖翻攝Google 官方落格格)

Google官方表示,Workspace、 G Suite Basic 和 Business 用戶的新版Gmail(如上述提到的功能介面)採漸進式推出,預計在11月8日起開始擴展部署釋出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