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疆無人機蒐集敏感數據傳回中國、FCC要求列管制清單!DJI駁斥回應了

2021/10/24 16:32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日前被美國FCC聯邦委員會列入通訊領域的管制清單。(圖/路透)

中國大疆創新推出的DJI無人機系列產品,繼被美國商務部於去年12月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後,近日則是被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簡稱FCC)的專員Brendan Carr 呼籲要求,應提高對該公司的控管限制,除列入通訊領域的管制清單、禁止獲准使用該公司生產的產品,同時並禁止使用「電信普遍服務基金」的資金購買其設備。理由是DJI無人機系統平台所使用的監控技術,正大規模地蒐集美國敏感數據,包括:關鍵基礎建設的高解析度圖像、可遠距離偵測人體體溫和心率等。

不僅如此,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一名前五角大樓官員表示,安全研究人員還進一步發現,大疆創新用於手機、平板裝置使用的App應用程式,透過電信營運商收集大量來自美國的信息,都是透過DJI無人機傳回中國的,對美國構成潛在的安全威脅風險。

另,美媒《Axios》報導則進一步提到,針對上述被指控大量收集美國敏感數據的說法,對此,DJI大疆創新官方則是發表聲明嚴詞反駁,否認旗下無人機系列產品有構成任何國家的安全或威脅,並強調其產品系統非常重視用戶的隱私保障數據,不會與任何人分享照片、影片與飛行紀錄,其安全可靠性與強大功能,可因應不同飛行任務與應用場景需求,包括如企業、政府機構在內都適用。

你可能也想看

DJI 無預警宣布全球第三大旗艦門市將停業!傳跟這原因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