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假冒《魷魚遊戲》Android App 內藏惡意間諜程式!會竊手機個資偷扣款

2021/10/24 10:41 文/記者劉惠琴

目前在Google Play,湧現一大波各式與《魷魚遊戲》相關的App,都為第三方應用程式所推出。(圖翻攝Google Play)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上映後在全球爆紅,掀起網友們熱烈的高話題度討論熱潮,官方推出的各式周邊商品也持續受到劇迷的關注。截至目前為止,Netflix尚未推出任何有關《魷魚遊戲》的手機應用程式,然而近期在Google Play商店平台,已不斷湧現一大波各式與《魷魚遊戲》有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上架,目前尤以工具應用這類型的安卓App數量最多。

要特別注意的是,已有不肖詐騙份子現在就看準《魷魚遊戲》的高熱門度,藉假冒提供《魷魚遊戲》桌布下載的名義,偷偷植入Joker惡意軟體,會暗中竊取用戶的個資,且還會擅自訂閱昂貴的服務經由用戶信用卡偷扣款,以獲取不法牟利。

據資安業者ESET旗下安全人員揭露指出,日前在Google Play商店上,有一款名為「Squid Game Wallpaper」手機桌布的Android App,至少已被下載超過五千次,經分析後發現被植入Joker惡意間諜軟體的程式碼,並會繞過Google Play 的安全審查。一旦用戶下載該App到手機後,就能竊取用戶的個資包括:簡訊、通訊錄名單與裝置資料。甚至還在用戶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偷偷擅自執行訂閱付費昂貴的應用程式服務,讓用戶無端成了冤大頭。經向Google舉報後,該App已被強制下架。

你可能也想看

東京奧運遭駭客攻擊4.5 億次!是前屆倫敦奧運2.5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