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東京奧運遭駭客攻擊4.5 億次!是前屆倫敦奧運2.5 倍

2021/10/23 10:59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奧運不僅是運動員、國家之間的比拚,同時也是駭客和資安公司之間的戰爭。負責東京奧運資安、網路服務的 NTT 公司近期指出,於東奧賽事期間偵測到超過 4 億 5,000 萬次的駭客進攻。

NTT 表示,在東奧期間一共阻止了 4 億 5,000 萬駭客入侵,次數是上一屆倫敦奧運的 2.5 倍。其中包含惡意軟體、電子郵件詐騙、網路釣魚與假網站等詐騙訊息,另外也有針對 DDoS 網路、勒索軟體與對關鍵建設的入侵,試圖獲得系統控制權,所幸駭客在這一次的奧運都沒有得手。

NTT 分享,東奧成功預防駭客主要有 4 大因素,包含對於國際重大網路事件的情蒐、制定可通行的「白名單」、「事前模擬與演練」、「相關團體合作」。日本《NHK》則報導,預計未來的駭客攻擊還有可能進一步增加,東京奧運團隊會將資安防範的經驗,轉交給 2024 年的巴黎奧運。

《你可能還想看》

「百萬訂閱」10 萬元就賣了!Google 揭駭客盜 YouTube 帳號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