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安裝 Android 12 正式版!多色介面超鮮豔、這 3 大升級很有感

2021/10/20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今日發表 Pixel 6 手機,同時正式釋出 Android 12 正式版本,開放 Pixel 手機搶先升級,有哪些新功能呢?《自由 3C 頻道》實際安裝告訴你。

記者透過 Pixel 4 升級 Android 12 版本,完成後第一時間首頁與前一代相同,無法察覺異狀,實際點擊細項就會發現介面有很大幅度調整。初步體驗,最直覺的是三大升級,包含 Google 重新打造的小工具、「Material You」色彩變化以及隱私權限掌握。

隨著蘋果 iOS 14 推出,面對競爭壓力 Google 這一年終於重新整頓 App 的桌面小工具,在 Android 12 首波最有特色的莫非於多樣化的時鐘,共有 4 種形狀可挑,另外旗下的 App 包含 Google Maps、日曆也都有提供新的小工具造型。

(圖/記者黃肇祥攝)

Android 12 圍繞著「Material You」設計概念,色彩更加豐富,系統 UI 會跟著桌布挑選合適的顏色,例如下圖(右)用的是皮卡丘作為桌布,系統自動搭配的就是淺黃色,包含小工具、通知欄、設定按鈕、待機畫面時間都會統一色彩,而當桌面換成下圖(右)的自然景觀,系統又會改成淺綠色。在部分 Google App 中,也會跟著「Material You」一起變動顏色。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按鈕、UI 則全面「變大」,像是新的通知列與音量控制最為明顯,按鈕變大、控制條變粗,視覺明顯圓潤加入更多圓角。不僅是 Android 12 系統本身,包含 Gmail、Google 時鐘、Google 日曆,更新都朝向一致的設計方向。快捷按鈕放上了 Google Pay,記者還發現 1922 簡訊實聯制的也能放在其中。

保護用戶隱私,Android 12 會在手機使用麥克風、相機等設備時,於右上角亮起綠燈,點擊可以查看當前正在使用的權限,例如 IG 拍攝限時動態,會告知 App 正在使用麥克風、前鏡頭,避免惡意 App 未經用戶許可擅自使用手機權限,造成隱私疑慮。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在設定內新增的「隱私資訊主頁」則會列出過去 24 小時的權限使用狀況,例如 Chrome 在 11 點有使用位置資訊、電話則是在 12 點使用,可以檢查 App 是否擅自使用不必要的權限,也可以透過點擊修改設定,取消 App 所擁有的權限。

除了上述以外,Android 12 還提供了全新的遊戲面板,可以在遊戲中快速截圖、錄影,補足原生系統所缺乏的功能,此外還有一些基礎的隱私設定。

Android 12 目前首波更新名單仍以 Pixel 手機為主,包括 Pixel 3、Pixel 3 XL、Pixel 3A、Pixel 4、Pixel 4A、Pixel 4A 5G、Pixel 5、Pixel 5A,其餘手機仍待各品牌陸續推送。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12 正式版上線!8 款手機開放首波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