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 多功能印表機墨水用完不能掃描!遭美國用戶集體訴訟求償

2021/10/18 17:16 文/記者劉惠琴

Canon Pixma MG6320 多功能印表機。(圖翻攝Canon美國官網)

Canon旗下推出的多功能印表機頗受市場歡迎,而旗下一款機型為「Pixma MG6320」噴墨印表機,主打列印、影印與掃描功能,近日卻被一名用戶David Leacraft 提告,理由是該印表機在墨水用完後,無法單獨使用掃描文件功能,只能重新購買墨水匣後,才能進行掃描,認為該產品有涉及廣告不實與不當牟利等行為。

據外媒MSPowerUser報導,該名用戶以代表所有受影響用戶的名義,向Canon美國分公司提出集體訴訟,日前已向美國紐約東區地方法院遞交起訴書,內容提到要求Canon美國分公司需支付至少5百萬美元的賠償金額(約合台幣1.4億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得法院對這起集體訴訟案舊的受理。

報導提到該用戶表示,他購買的「Canon Pixma MG6320」多功能噴墨印表機,因無法掃描,經向Canon官方詢問後,客服人員給予的回覆是僅能透過購買新墨水匣的方式,才能正常啟用掃描功能。由於該公司產品宣傳網頁並無明確說明當墨水匣用完後,印表機的掃描功能無法使用,認為廣告宣傳有誤導之意。且印表機產品雖標榜有多功能,然而不需用到墨水的掃描功能,卻要求用戶僅能夠過購買墨水匣才能啟用,等於變相讓Canon藉由墨水耗材銷量從中牟利。引發該名用戶對此感到不滿,並稱若購買前就知道墨水匣用完不能掃描,當初就不會購買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