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師估明年起 3C 產業「重回創新」!智慧手機不再是核心主角

2021/10/18 13: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2022 年起全球電子產業將有明顯的創新,且相關的消費者需求也會回歸到由創新驅動。主要的創新領域,則以虛擬實境相關的頭戴裝置(AR/VR/MR)、摺疊手機、電動車,以及 IoT 物聯網和相關基礎設施為主。

這也意味著傳統的智慧手機,以及各式的穿戴裝置儘管預估仍會持續更新,有更強大的相機體驗、健康技術或處理效能,但預估不會是電子產業創新技術的最核心,可能變得類似目前的 PC 產品,而定價昂貴的摺疊手機,則可能成為此一領域少有的亮點。

郭明錤也認為,過往電子產業的投資策略以創新為核心,但 2019 年以來到今年,變得以漲價、缺料導致的需求變化為主,但預估 2022 年起將會重新回歸創新引導的需求變化,包括今年以來缺貨嚴重的半導體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讓五倍券多五百」好食券用法超難懂?三招使用撇步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