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問世20年的磚頭神機 Nokia 6310 大復活!對比舊機外觀有這4項差異

2021/10/17 11:49 文/記者劉惠琴

問世20年的Nokia 6310 功能手機,全新復刻版正式發表,螢幕升級為2.8吋彩色,機背並具備有相機拍照功能,內建招牌貪吃蛇遊戲與FM收音機等功能。Nokia 6310手機將率先在英國開賣,售價為59.99英鎊(約新台幣2,309元),率先於英國開賣。(圖翻攝Nokia 官網)

繼經典金剛神機Nokia 3310 復刻版問世後,另一款因超耐摔堅固程度媲美磚頭、被稱為「磚頭神機」Nokia 6310,也在今年重新大復活了!

擁Nokia手機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近日正式宣布推出復刻經典外觀設計的Nokia 6310 2G 復刻版,讓這款已問世20年的經典功能手機,再度喚起許多老諾粉們熱血的情壞回憶,並以售價59.99英鎊(約合新台幣2,309元)率先於英國上市開賣,機身顏色則有黑、黃、藍三種。手機搭載Symbian 30+操作系統,內建可拆卸式電池、容量為 1150 mAh,可插入兩張GSM SIM卡,官方表示可提供長達19.45 小時的通話續航力;待機時間最長可達 21.7 天。

新登場的Nokia 6310復刻版,雖仍保有傳統數字按鍵設計,並內建招牌經典的貪吃蛇遊戲、3.5mm耳機孔與FM無線收音機等功能特色,不過,整體機身外觀經HMD Global 注入多項翻新元素與升級改版後,與20年前的舊機略有所不同,主要有四項差異:

圖左為2001年推出的Nokia 6310功能手機。圖右為2021年復刻版Nokia 6310,螢幕尺寸升級,按鍵佈局也經調整改良。(圖翻攝Nokia)

一、弧形螢幕曲面、顯示面積變大:手機螢幕尺寸升級為2.8吋彩色(原本為1.8吋黑白)、螢幕兩側也改換上用帶有曲面弧形的設計元素。

二、機身變寬、聽筒開口扁平化:因應螢幕尺寸加大升級,手機寬度也跟著增加。原本機頂上方傳統聽筒的開口造型,現在也換上扁平式的造型,變得更為簡潔的現代感風格。

三、按鍵配置與造型:原本螢幕下方中央處設置的半圓形上下按鍵,4G版也作了調整,改用五向式導航按鍵,並於四周搭配獨立功能按鍵(左右選單切換、接聽與掛斷來電),整體按鍵佈局變得更為緊湊、清爽。此外,傳統數字按鍵也改用近似橢圓型的造型,並且加大按鍵面積,提升整體操控的舒適性。

四、機背多了一顆30萬畫素照相拍照功能,並設置有閃光燈。

目前僅知道復刻版的Nokia 6310 這款手機在英國率先上市,至於未來還會在哪些國家開賣,尚未有進一步官方消息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 支援清單爆雷!2款未上市的Nokia 安卓新機意外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