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災情變嚴重!Windows 11 首波更新讓 AMD 處理器效能再降低

2021/10/15 16: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微軟推出 Windows 11 KB5006674 更新,修復網頁瀏覽、VPN 速度過慢的 Bug,但該並未解決 AMD 處理器效能降低的問題,且研究顯示 KB5006674 更新反而導致 AMD 處理器的 L3 快取記憶體延遲增加,導致資料讀取、寫入的速度大幅下降。

AMD 先前曾警告用戶,Windows 11 確實存在與 AMD 處理器核心有相衝問題,與「首選核心」功能有關,而該功能原本是防止某些應用將執行轉移到高效能的處理器核心,且同時也會造成處理器 L3 快取記憶體效能低下。

微軟與 AMD 均第一時間承認該問題,並表示將盡快推出更新修復,但這次的 KB5006674 更新反而加重 L3 快取記憶體的延遲程度,並達到原本的三倍之多。

經過外媒《TechPowerUp》測試,在 AMD Ryzen 7 2700X 上運行 Windows 11 系統,L3 快取記憶體會出現 31.9ns 延遲,而上週初始版 Windows 11 則為 17ns,而 Windows 10 則為 10ns。

外媒預估,這次 Windows 11 導致 AMD 處理器 L3 快取記憶體延遲的問題有望在下週二(10/18)的更新中獲得改善。另一方面,AMD 也確定將在 10 月 21 日為旗下的 Ryzen 系列推出 Windows 11 核心修正更新,以確保 AMD 用戶未來能更順暢的使用 Windows 11 作業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親自「當駭客」攻破 Win 10!想證明 Windows 11 安全要求超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