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晶片發威!研調:ARM 架構筆電八成都是 Mac

2021/10/15 15: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去年(2020)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時,Apple 就明指將在兩年內從原本的 Intel(英特爾)處理器過渡到自家研發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這與意味著未來 Mac 電腦將全面捨棄 x86 架構而轉向 ARM 架構。

由於 Apple 陸續推出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 和 Mac mini 等產品,據市調公司的研究,這使 Apple 直接躍升成為 ARM 電腦市場的唯一龍頭,尤其在 ARM 筆記型電腦市場更佔去 80% 的份額。

(圖片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透過市調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發現 ARM 電腦市場正以非常快的速度持續增長,研究發現 Apple 幾乎是帶領整個 ARM 電腦產品最大的參與者,並預計將在 2021 年達到 79% 的 ARM 筆記型電腦市場佔有率。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由於 Apple 即將在 10 月 18 日正式公開全新 MacBook Pro 系列,並採用強化過後的 M1X 處理器,在性能方面將比 M1 獲得翻倍以上的成果,而這也將帶動 ARM 筆電市場,2021 年總產值將成長三倍達到 9.49 億美元(約新台幣 265 億元)。

除了 Apple 外,聯發科(MediaTek)近年在 ARM 電腦市場也獲得不錯的成長,目前市佔為 18%,而高通(Qualcomm)則為 3%,排行第三。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釋出 watchOS 8 更新!解決 Apple Watch 3 兩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