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擬強制讓 iOS「跳過App Store」安裝程式!蘋果反擊了

2021/10/14 09: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歐盟近期針對消費電子產品出招頻頻,除了計畫強制統一連接埠及充電器的規格,改為 USB Type-C,對 Google 旗下 Android 系統提出反壟斷調查,也計畫要求蘋果能開放第三方 App 平台,強制讓 iPhone、iPad 不再只能從 App Store 下載軟體,而是也能透過其他的第三方 App 商店甚至網站下載應用程式。

由於影響極大,蘋果稍早則刊出一則文件回應,認為 iPhone 之所以較 Android 手機安全、較不受惡意軟體影響,部份原因正是透過 App Store 建立的第三方 App 生態更為可信。蘋果也引述 Nokia 的報告,認為 Android 被惡意軟體感染的機會,是 iPhone 的 15 ~ 47 倍,且有 98% 的惡意軟體,主要是針對 Android。

而若是透過 Google Play 以外的第三方平台安裝軟體,被惡意軟體影響的可能性將增加 8 倍。

蘋果也認為,許多 App Store 上的第三方 App,被要求只能使用特定的硬體功能,底下也有許多非公開的系統保護機制,若是開放,將為用戶帶來安全及隱私風險,同時可能傷害只希望從 App Store 下載 App 的用戶。

蘋果也預測若開放第三方的 App 平台,一些 App 將會離開 App Store,讓用戶只能透過其他非蘋果的管道或商家自己的網站下載軟體,有些類似現在的 Mac 電腦生態,某種程度承認此舉會嚴重影響目前被蘋果高度控制的 App Store。

蘋果先前也回應歐盟擬統一 3C 產品連接埠的計畫,認為會阻礙廠商創新。不過歐望的「統一」其實也有不少方案待選,例如有些只是要求廠商需要隨附接頭為 USB Type-C 的充電器/ 線或轉接器,而非一定要求廠商必須改變裝置端的接孔。

蘋果在美國亦因為與遊戲大廠 Epic 間的訴訟,被裁定必須開放開發者使用第三方金流管道,藉此讓開發者能在用戶訂閱或「課金」時,避開蘋果 App Store 的 30% 抽成,但目前因蘋果已提起上訴,相關方案已被擱置,仍待新的判決出爐。

《你可能還想看》

「讓五倍券多五百」好食券用法超難懂?三招使用撇步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