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無法關閉!調查:三大廠 Android 手機向 Google、FB 回傳「大量資料」

2021/10/14 11: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都柏林三一學院發佈一份報告,透露針對三星、華為和小米的 Android 手機調查後,發現這些廠商自行開發的自家 UI,會在用戶即使沒有使用的情況下,也向 Google、FB 等廠商回傳大量資料。

會獲得這些回傳資料的,以在 Android 系統有大量內建程式的廠商為主,包括 Google、Facebook、微軟和 Linkedln 等。透過各類協議,Google 等廠商會在用戶的 Android 手機出廠時即內建自家程式,且有時不能循正規管道刪除。

而調查也發現,即使用戶開箱後從來沒有用過這些 App,這些內建的 App 仍然會回傳用戶的使用資料,且用戶也無法選擇關閉。

特別的是,這批資料是共用的,即每家 App 或公司收到的資料大致相同,甚至會共享給另一家公司,例如 Google 便會將廣告相關的用戶辨識碼,和三星的伺服器分享,反過來,三星的 App 也會透過 Google 來分析並搜集資訊。

另外,微軟的 Swiftkey 鍵盤,也會將 Google 的廣告 ID 傳回到微軟的伺服器,同理小米的服務也會。而這些資料除了 IMEI 碼等可用於廣告投放的 ID,還有用戶正在使用的 App、使用的時間點,以及使用的時長,部份的 Android 版本,亦會搜集用戶安裝的 App 清單。

Google 實際上有限制類似的資料搜集方式,但僅限 Google Play 上的第三方 App,不涉及內建程式。這份報告也稱,相關平台搜集的數據若搜集時間夠長,已足夠推論出一個人的身份。

《你可能還想看》

「讓五倍券多五百」好食券用法超難懂?三招使用撇步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