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PC前5大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第三季出貨量成長放緩

2021/10/12 13: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IDC發布今年2021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的最新調查報告,涵蓋筆電、桌機與工作站等產品,總計出貨量達8665.2萬台躍居今年度的高峰,為PC市場連續第六季度呈現正成長,相比去年同期增長3.9%。不過由於之前單季度都有比去年同期達雙位數的成長,今年第三季則是降至個位數,由此也反映PC整體市場的出貨量,成長速度明顯放緩。

目前市佔排名前五大的PC品牌,第一至第四名依序為:Lenovo(22.8%)、HP(20.3%)、Dell(17.5%)、Apple(8.8%)。由於華碩與宏碁雙方的出貨量市佔僅相差0.1個百分點,IDC將兩者並列第五名。

觀察第三季PC出貨量的數據表現,跟去年同期相比,市佔前五名的PC品牌之中,僅HP是出貨量唯一下滑的業者,其它品牌均呈現正成長,尤以Dell增長幅度達雙位數以上,表現最為優異。

2021第3季全球前五大PC品牌出貨量與市占排名。(圖翻攝IDC)

IDC 分析指出,在面臨供應鏈零件短缺改善有限,加上全球物流持續塞車的情況,讓PC出貨量動能仍飽受阻礙,是導致第三季成長放緩的主要因素。順應情勢供應商也重新調整在不同市場的出貨量優先順序,目前新興市場仍維持增長的勢頭,然而一些成熟市場已開始出現趨緩。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發表會10月再一場!焦點鎖定新一代AirPods 3、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