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手機版RSS訂閱功能正式回歸!用「一鍵」追蹤網頁最新資訊

2021/10/11 12:33 文/記者劉惠琴

Chrome 94版內建RSS訂閱功能,可用於追蹤喜愛網頁的最新文章內容資訊。(圖翻攝9to5Google)

可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網頁內容的RSS訂閱功能,在2013年被Google關閉後,現在終於正式再度回歸到Chrome瀏覽器。

據外媒9to5Google的最新報導,Google Chrome瀏覽器近日率先向Android手機用戶釋出「94」版本的更新,此次最大的亮點就是加入支援RSS功能的訂閱網站資訊服務,開啟Chrome瀏覽器的主頁,就會在下半部區塊看到新增一個「追蹤中」的頁籤,點擊後即會列出所有已訂閱網站的最新文章標題與摘要列表。

Chrome 94版內建RSS訂閱功能,可把喜愛網頁加入到個人的RSS清單,掌握最新發布的最新文章內容。(圖翻攝9to5Google)

另,若點選「追蹤中」頁籤最旁邊的齒輪圖案,則可進一步管理所有已訂閱追蹤的網站清單,若想移除部份的網站,只要於右側顯示的勾選欄位用手動取消,即可完成。支援RSS訂閱功能,率先於Android手機版Chrome上線,至於iOS版的上線時程則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

使用Android 手機用戶,Chrome瀏覽器升級到94最新版本後,若沒看到主頁出現的「追蹤中」頁籤,則可能是該功能預設值處於關閉狀態,可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web-feed」,把「WebFeed」這項功能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

至於要如何訂閱喜愛的網站內容,讓最新上線的文章內容出現在「追蹤中」的頁籤內容,操作方式如下:開啟任一你想瀏覽的網頁,點擊右上角的「...」網頁設定按鈕,從顯示的選單欄位直接滑到最底端,就會出現該網頁的名稱與「加入追蹤」的按鈕,點選後即可把該網頁加入RSS訂閱。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測試版新功能曝光!不用按「上一頁」就能快速查看搜尋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