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多供電可達 600W!PCIe 5.0 顯卡連接器首度現身

2021/10/13 19:2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傳統 8pin PCIe 電源線。(圖片來源/擷取自 Amazon)

根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專們提供給桌上型電腦電源供應器的新一代 PCIe 5.0 電源線外觀已經公布,除了外型比上一代變的更寬、更大外,還可以提供最高 600W 電源輸出給顯示卡。

據《Igor Wallossek》的說法,隨著顯示卡效能越強,電源功率需求也隨之增加,過去不需外接電源僅以主機板提供電力的顯示卡已經越來越少。例如這代 AMD(超微)與 Nvidia(輝達)的旗艦顯示卡大多都需要三組 8pin PCIe 接口,這也促使新一代 PCIe 電源接口的規格即將現身。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由於 Intel(英特爾)即將在今年(2021)11 月推出 PCIe 5.0 規格的主機板平台,因而為因應 PCIe 5.0 的到來,電源供應器的 PCIe 電源輸出也將升級到新一代的 PCI Express 12VHPWR 標準。

透過 PCIe 5.0 平台,將可為 AMD、Nvidia 的顯示卡提供更高速的資料傳輸,但為因應高功率、高效能的產品,勢必也得提供更多電源功率,而比起增加 8pin PCIe 接口數量,新的 PCI Express 12VHPWR 接口將可以減少電源線的數量,並提供更高瓦數電源給顯示卡。

外媒指出,PCI Express 12VHPWR 標準將可以從電源供應器的 12V 輸出提供 55A 連續電力給顯示卡,其最大輸出功率為 600W,而外型上則比 MicroFit 電源線稍大些,內建 12 個電源腳位,底部還有 4 個額外腳位,腳位兼具也比傳統 8pin PCIe 更細。

除了能提供最高 600W 電源外,新的 PCI Express 12VHPWR 標準僅支援 PCIe 5.0,並無法向下相容舊的 PCIe 2.0 與 PCIe 3.0 顯示卡。 

【你可能還想看】
 礦工省荷包新選擇!傳AMD 入門級遊戲顯示卡 Radeon RX 6600 性能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