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PCIe 6.0 規格揭曉!傳輸速度提升 2 倍、達 128 GB/s

2021/10/13 16: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tel)

負責制定 PCIe 電腦匯流排規格的 PCI-SIG(周邊元件互連特別興趣小組)公開全新 PCIe 6.0 標準,其傳輸頻寬最高可達 128 GB/s,是上一代 PCIe 5.0 規格的兩倍之多。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據 PCI-SIG 列出的資料,PCIe 6.0 標準可提供每個針腳約 64 GT/s 理論傳輸速率,比現有的 PCIe 5.0 的 32 GT/s 增加兩倍,並且可以向下相容。另外,在顯示卡專用的 PCIe x16 傳輸埠,則可以提供最高 128 Gb/s 的速度傳輸速率。

不過如想要達到最高傳輸速率,廠商和開發商必須為 PCIe Gen 6 1.0 版自訂專用標準,包括 IB(無限頻寬)、GDDR6X 記憶體以及高速網路等技術。同時,PCIe 6.0 還支援前向錯誤更正(FEC)技術,能達到超低延遲與提供高速傳輸速率,以及超高效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以現階段而言,有鑒於目前 PCIe 5.0 仍未普及,因此即便 PCIe 6.0 標準已經公布,要達到實用、普及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尤其是 PCIe 6.0 需採用的 PAM-4 晶片價格昂貴,短時間應很難在市面上找到支援 PCIe 6.0 的相關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正式登場!舊電腦也可升級 官方一併預告已有三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