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最糟下滑 15%!AMD 證實升級 Windows 11 有兩大災情

2021/10/07 09: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AMD 電腦用戶注意了!近期微軟正式開放升級 Windows 11,若是注重效能穩定性,建議先別升級!官方由於系統問題,恐怕會讓 CPU 表現有所下滑。

微軟與 AMD 在官網證實,支援 Windows 11 的 Ryzen 系列處理器,現在升級可能會碰到兩大災情,首先是導致 L3 緩存延遲增加 3 倍,預期應用程式效能會下滑 3-5%,若是常見的電競遊戲更可能達到 10-15% 的幅度。

另外則是在內核的調度順序上可能出現錯誤,讓依賴 CPU 運行無法選擇最佳處理核心處理任務,尤其是會 65W TDP 以上的 8 核心處理器,最有可能出現有明顯的效能下滑。

目前官方已著手開始進行搶修,未來將透過 Windows 更新解決災情,並預告會於 2021 年 10 月就會推出。若是搭載 AMD 處理器的用戶,若沒有升級 Windows 11 的必要性,不妨等待更新釋出後再安裝。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正式登場!舊電腦也可升級 官方一併預告已有三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