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評測機構:蘋果iPhone 13搭A15 晶片效能比對手快62%!關鍵藏在這細節

2021/10/06 11: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蘋果新一代搭5奈米製程A15晶片的iPhone 13系列,官方稱其搭載的 6 核心 CPU 和 4 核心 GPU,相比競品達 50% 和 30%的效能提升。據第三方評測機構AnandTech釋出的最新實測報告顯示,基於5奈米強化版技術研發的A15晶片,在CPU核心效能的提升方面,實際上,甚至比競爭對手還快上62%,遠高於蘋果官方提供的數據。而且A15晶片不僅有更快速的性能,同時還顯著地帶來降低功耗的節能優勢,這也是今年新一代iPhone 13 在電池續航力大幅提升的關鍵。

Anand Tech進一步分析指出,A15晶片採取32MB系統快取,相當於是前代A14的2倍,此翻倍式的轉變,能讓隨機存取記憶體保留在同一個矽晶片上,相較於緩存在DRAM上,擁有更快速度、更低耗電的優勢,在這樣的情況下,讓蘋果A15晶片的電源晶片管理具備更好的轉換效率,並能更流暢地強化多核心處理效能,是超越競爭對手如高通驍龍 S888 、三星Exynos 2100 的主要因素。

綜合各項評測,Anand Tech對於蘋果A15晶片實測的整體表現,給出「更快效率、更高效能」的肯定評價,並強調是「實質有感」的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