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IG 「史上最久」全球大當機!總部員工成最大受災戶

2021/10/05 11: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社群平台Facebook、IG昨(10/4)深夜23:40 起無預警出現全球大規模當機災情,歷時約6個多小時後,直至今(5)凌晨6點才陸續修復。當機故障導致用戶無法登入、重新整理動態與觀看貼文,讓來自全球各地網友們紛紛湧入推特抱怨,甚至還短暫掀起一波梗圖吐槽風潮。事實上,位於美國加州總部的臉書自家員工,才是這起意外故障事故的最大受災戶。

由於當機事故發生時間為美國白天上班時間,且包括 WhatsApp、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也受當機中斷,部份第三方網站也無法使用 FB 帳號登錄或使用其提供的後台服務,影響波及頗大。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表示,在FB當機故障發生後,臉書總部辦公的員工任何需要使用工作電子信箱登入的應用程式,如郵件、撥打電話等,全部被擋掉。據臉書員工爆料表示,無法接收外部電子郵件,僅能改用 Outlook 電子信箱內部溝通,或改用其它如:LinkedIn、Zoom與Discord等平台,進行工作溝通。此外,就連數位識別證也無法正常刷卡,總部辦公大樓、會議廳都無法順利進入,且因內部伺服器無法正常連線,工程師對此窘況也束手無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