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價破新高?蘋果 iPhone 14 傳將首次出現 2TB 機型

2021/10/05 16: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左為 iPhone 13 Pro Max,圖右為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記者黃敬淳攝)

先前曾有消息指出下一代 iPhone 14 系列將不再使用 TLC NAND 儲存晶片,而是改用價格更便宜、使用壽命更短的 QLC NAND 儲存晶片,而稍早新的消息則爆料這樣的改動將讓 iPhone 14 系列可能會出現最高 2TB 儲存容量。

外媒《GSM Arena》指出,Apple 今年(2021)的 iPhone 13 系列的最大儲存容量,比起上一代的 iPhone 12 翻了一倍,其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的可選最大容量亦達到 1TB。

但這不意味著下一代 iPhone 14 系列一定會保持現有的儲存規格。外傳明年 Apple 將全面改用 QLC NAND 儲存晶片,這意味著 iPhone 的儲存空間將能再翻一倍,達到 2TB 的水平。

由於多媒體對儲存容量的需求越來越高,目前 iPhone 13 Pro 與 Pro Max 機型就最少需要 256GB 容量才能拍攝 30fps、4K 規格的影片,而未來這種趨勢將越來越明顯,這將導致 iPhone 需要更多儲存空間才能滿足高畫質影片拍攝的要求。

雖然爆料人士並沒有提及 2TB 儲存容量將適用於哪款 iPhone 機型,但估計將會用於 Pro 與 Pro Max 系列,而非「Pro」的 iPhone 14 機型則會提供最大 1TB 儲存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01 更新版釋出!實測7款iPhone電池續航力「這2款」略為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