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病毒新招超陰險!「假好心」提醒風險卻在偷帳密

2021/10/02 11: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小心 Android 惡意軟體又有新招!紐西蘭政府旗下的 CERT NZ 資安團隊警告,現在 App 在入侵前會假裝好心提醒你有病毒,甚至自爆身份,為了誘使用戶引狼入室。

一款名為「Flubot」惡意軟體推出新招,會在手機中跳出警示告訴用戶「Android 偵測到你的手機被入侵」,直言公開惡意軟體就是 Flubot,會偷取銀行帳號密碼,希望用戶能安裝安全更新,以利防範 Flubot。實際上,所謂的安全更新只是為了讓用戶將 Flubot 安裝至手機。

Flubot 所跳出的警示。(圖/翻攝 CERT NZ 推特)

CERT NZ 表示,倘若你看到這個頁面,並不代表手機已經遭到入侵,而是你的設備將會被入侵!用戶應該立即關閉,並且拒絕所有跳出的更新提示。

Flubot 是從 2020 年開始活躍的惡意軟體,一開始會透過發送簡訊網址,吸引用戶安裝 APK 藉此操控手機,用來竊取銀行的登入憑證、聯絡人與簡訊資料,以及銀行帳戶相關密碼,但由於需要獲得 Android 一系列的功能授權,都會用各種話術、說詞進行誘騙。

《你可能還想看》

會領走 Android 用戶錢!Google Play 數十款惡意 App 快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