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面臨「封殺」挑戰?德國跟進立陶宛查驗小米手機資安

2021/10/01 09: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路透》消息,德國政府確認已開始針對小米手機的安全性進行調查。不過,德國並未透露調查的細節與方向,同時也未和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一樣,直接建議民眾「不要買中國手機」,整體行動仍相對低調。

上週,立陶宛政府資安單位公布一項調查,指稱即使是歐洲版機型,小米手機仍內建文字審查,會迴避及偵測「台獨萬歲」、「解放西藏」、「民主運動」等字眼,此外也有疑似向位於新加坡的伺服器傳送資料的情形。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更直言建議國民不要買中國品牌手機,既使有「也應該立即拋棄」。

不過對此,小米也發出聲明否認,強調不會限制、遮蔽用戶使用手機的行為,且立陶宛政府所述機制,是針對廣告軟體所言,而在網路行業,迴避仇恨、色情暴力或可能冒犯用戶的資訊,是一項普遍有之的行為。

此外,小米也稱自家手機完全符合歐盟的個資規範(GDPR),將與第三方獨立機構合作,評估立陶宛政府所提出的報告。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