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降噪比一比!Sony WF-1000XM4、蘋果 AirPods Pro 誰比較強?

2021/09/30 14:21 文/記者黃肇祥

左為 Sony WF-1000XM4、右為蘋果 AirPods Pro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於今年發表 WF-1000XM4 降噪耳機,透過全新的 V1 晶片結合海綿耳塞,一上市就造成搶購熱潮。《自由 3C 頻道》在台北搭乘雙層巴士進行體驗實機,並比拚蘋果 AirPods Pro。

約莫中午時間搭乘雙層巴士行走台北忠孝西路、重慶南路,於對外開放的車廂,若沒有佩戴降噪耳機最大的噪音源,來自於巴士引擎運行的聲響,無論是 WF-1000XM4、AirPods Pro 開啟降噪模式後,此場景都能降低周圍噪音,使用戶沈浸於音樂之中。

微微差異在於,WF-1000XM4 表現是更進一步,得以使巴士聲音降到微乎其微,實測是聽不到起步、加速時的高低起伏,而 AirPods Pro 則相對遜色一些,還是能依稀感受到引擎的高高低低。嚴格說起來,兩款耳機的降噪效果都十分頂尖,只是 Sony WF-1000XM4 再略勝一籌。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右為 Sony WF-1000XM4、左為蘋果 AirPods Pro(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全新的 V1 晶片得以進行最即時的噪音處理,Sony 於 WF-1000XM4 使用的海綿耳塞,在物理降噪層面亦明顯優於 AirPods Pro,因而多了一層聲音阻絕,相對帶來比較顯著的存在感,若是長期配戴、運動使用 AirPods Pro 較為舒適。

於音質表現,Sony WF-1000XM4 則是遙遙領先,本身支援 LDAC、DSEE Extreme 等音樂格式,耳機提供的音域、空間感在同價位產品中令人印象深刻。另外,Sony 還提供 AI 助力的「Speak to Chat」、「快速注意模式」、「彈性音樂控制」等輔助功能,使用情境廣。

左為 Sony WF-1000XM4、右為前一代 WF-1000XM,可以發現 Sony 將體積大幅縮小。(圖/記者黃肇祥攝)

平心而論,Sony WF-1000XM4 有領先的降噪、音樂表現,蘋果 AirPods Pro 卻已是 2019 年 10 月發表的產品,距今快兩年時間,難免有一定落差,不過當前通路售價已經降低至 6,000 元以下,還有 iOS、macOS 等生態加持,於便利度和 CP 值上仍有一定優勢,用戶可依照需求進行挑選。

《你可能還想看》

影/萬元以下最強!Sony「降噪耳機」WF-1000XM4 開箱體驗

最強 iPhone 耳機當之無愧?蘋果 AirPods Pro 開箱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