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大停電!中媒:手機不能行動上網 東北「回到過去」改用 2G

2021/09/30 11: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unwire.hk)
因煤價高漲導致電廠「發一度電賠一度錢」,中國諸多省份出現大停電,甚至用電量僅佔 3 成的民生用電也受到影響。中媒報導,停電重災區的東北三省,更因停電後沒有照明,出現在室內要買蠟燭、出外要穿反光背心的情況,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不少用戶手機亦因停電只有 2G 訊號,無法使用 4G 或 5G,導致手機只能打電話,無法行動上網,生活宛如回到十年前。

也有民眾指出,因停電關係,城市的十字路口塞車 20 幾分鐘,只因紅綠燈一併停電;也有社區民宅因電梯停電,必須一次跑 14 個樓層上班。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