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4吋被捨棄了?分析師爆料:明年iPhone 14 四款機型迎全新陣容

2021/09/30 13:17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Phone 13 全系列四款機型,由左至右依序為:5.4吋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與iPhone 13 Pro,以及6.7吋iPhone 13 Pro Max。(圖/彭博)

蘋果新一代iPhone 13才上市開賣還不到一週,預計明年推出的下一代iPhone 14全系列機型,就有最新爆料傳出,仍會維持四款機型,至於螢幕尺寸則可能僅規劃提供6.1吋、6.7吋兩種選擇。

據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於他個人推特爆料預測,2022年有望迎來大幅度翻新的iPhone 14 系列,除了搭載四奈米製程的A16晶片強化效能運算,具備5G上網,全系列四款新機陣容,將因應市場偏好6吋螢幕的主流趨勢,明年全都改為配置6吋OLED螢幕起跳、產品定位與命名也有所變動。訴求小尺寸的5.4吋mini機型將被正式捨棄,改由6.7吋大螢幕命名為「iPhone 14 Max」(暫稱)新成員取而代之。

分析師爆料預測明年iPhone 14新機陣容,維持四款機型,但螢幕尺寸僅有6.1吋與6.7吋兩種選擇。(圖翻攝Ross Young個人推特)

針對明年iPhone 14系列的四款機型陣容,在硬體規格方面的配置,就分析師Ross Young 的預測,彙整重點如下:

1.四機型兩種螢幕尺寸,分別為6.1吋iPhone 14、6.7吋iPhone 14 Max,與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6.1吋iPhone 14 Pro跟6.7吋iPhone 14 Pro Max。

2.以機背主相機來作區隔,僅6.1吋iPhone 14仍維持雙鏡頭配置,其它三款機型都搭載三鏡頭模組。

3.螢幕面板顯示性能,四款機型全都配置OLED螢幕,其中,Pro系列兩款機型都具備120Hz螢幕高刷新率。至於6.1吋iPhone 14、6.7吋iPhone 14 Max,則維持60Hz螢幕更新率。

4.在辨識解鎖功能方面,6.1吋iPhone 14與6.7吋iPhone 14 Max這兩款機型,除了Face ID臉部解鎖,還可能會加入整合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至於高階旗艦Pro系列,預計可能會採用螢幕下FaceID或螢幕下指紋辨識解鎖功能。

距蘋果明年發表下一代iPhone 14系列,還有近一年的時間,上述的規格預測仍存有變數。不過,任職於顯示供應鏈產業顧問的Ross Young分析師,在業界資歷相當資深,過往有關蘋果新品的爆料預測精確度也相當高。另,據Apple Track 網站所公布的「蘋果動態消息爆料準確度」,Ross Young爆料命中率準確度近乎百分百,例如:他在今年七月搶先爆料蘋果將會推出大改版的iPad mini 新款,外觀捨棄Home鍵、螢幕升級8.3吋。而在去年十月就預測今年iPhone Pro系列將會支援120Hz更新率。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實際使用報告 入手前該知道!蘋果 iPhone 13 系列 6 大 Q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