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立光搶光三星鏡頭訂單!韓媒憂:韓國鏡頭產業步 LCD 末路

2021/09/30 11: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韓媒《The Elec》指出,全球最大手機廠、亦是韓國指標企業三星電子,有超過一半的手機鏡頭訂單,由台廠大立光和中廠舜宇光學拿下,嚴重衝擊韓國本土的鏡頭廠商。在今年上半年,韓國鏡頭廠商僅有 Sekonix 一家有營益,且靠的是汽車而非產值更大的智慧手機,其他廠商不是虧損,就是直接退出市場。

《The Elec》指出,理論上鏡頭市場應該愈來愈大,因智慧手機品牌不斷增加鏡頭數目,且汽車產業的相關需求也在提升,但韓國鏡頭產業不但沒有受惠、反而虧損,已有被台廠、中廠徹底超越的現象。

目前,僅大立光和舜宇光學兩家,產能便超越整個韓國產業,且除了大立光專利強捍,後進的舜宇光學在技術上,也已超車韓國企業。

《The Elec》也稱,韓國相關產業相當憂心鏡頭廠會和 LCD 一樣,從過往的龍頭地位,到被中國廠商擊敗。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