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蘋果 iPad 地位!小米平板5「萬元有找」在台登場

2021/09/29 16:59 文/記者黃敬淳

小米平板5 今年未引進「Pro」版本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睽違多年後,中國手機大廠小米重新在台灣市場推出平板電腦新品「小米平板5」,並有 6GB + 128GB、6GB + 256GB 兩個版本,定價分別為台幣 9,999 元,以及 10,999 元,和蘋果 iPad 的入門款定價接近。

規格上,小米平板5 維持高 CP 值,較同價位的基本款 iPad 硬體規格好上不少,除採用全螢幕設計,其 11 吋螢幕也有 WQHD 解析度、DCP-P3 廣色域、120Hz 高影格率以及與蘋果產品相似的「原彩」功能,對標的是台幣 2 萬元以上的 iPad Pro。

不過處理器方面小米平板5 則非頂級款式,為高通 Snapdragon 860(前年旗艦處理器 855 的全新命名版),但 8,720mAh 電量、4 揚聲器杜比立體聲搭配手寫筆(另購,定價估 1,500 元台幣),應也能滿足不少平板用戶的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小米平板5 並未搭載指紋辨識,在安全辨識上可能會需要以傳統的密碼輸入主。

小米平板5 也大量參考及借鏡 iPadOS 的使用方式、介面和動畫,採用與原先的小米 MIUI、Android 系統相當不同的操作系統,整體相當貼近蘋果的 iPadOS,挑戰蘋果 iPad、並想吸引預算不足用戶的意圖頗為明顯。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小米平板5 的出現在台灣市場主要影響的對象會是三星,因後者在同價位的平板,並沒有規格相近的產品。

除了小米平板5,小米也在台推出多款新手機,包括搭載 6.55 吋螢幕、Snapdragon 778、8GB +128GB 記憶體和 6,400 萬畫素相機的「小米 11 Lite 5G NE」,定價為 10,999 元起;另外也有搭載 MediaTek Helio G88 處理器、5,000mAH 大電量和 90Hz 高影格率的「Redmi 10」,定價則是相當平價的 4,699 元起(4 + 64GB 版)。

其中,「小米 11 Lite 5G NE」及小米平板5,預估將於 10 月 8 日正式開賣,但後者可於今(29日)晚間 8 點開始預購,搭贈小米路由器4C 和小米WiFi訊號延伸器 Pro 兩項預購禮,而 Redmi 10 則會在今(29日)晚間 8 點,就正式於各大通路提前開賣。
小米 11 Lite 5G NE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Redmi 10(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